首页>
标题图
三元:文明实践有了特派员
2021-11-19 11:21 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也有特派员了。”11月17日, 三元区首批16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派员奔赴全区7个街道 ,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特派员张现国到城关街道开展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特派员罗著炳到富兴堡街道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与深化社区治理、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有机结合,深化“满意在三明”品牌,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今年,三元区借鉴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等制度,结合区划调整后人员整合实际情况,并充分发挥社区退休干部余热,面向全区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派员选派工作。

特派员文艳芳到徐碧街道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三元区选派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派员的对象为退出领导岗位的区管干部和离任社区主干“两股力量”,要求政治素质好、热爱文明创建和社区工作,年龄在60周岁以内。选聘程序采取“组织推荐、确定人员、到街任职”的方式进行,任职时间一年一聘。特派员主要职责是做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常态化创城工作的指导、督查、协调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派员邓长荣到白沙街道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无止境。三元区此次首批选派的16名特派员,包括7名退出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9名离任社区主干。后续选派工作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情况,适时进行人员调整、充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