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建册、宣传、检查……白沙街道这样开展燃气专项检查行动
2021-11-16 16:57 白沙街道

自10月22日起,白沙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检查活动,加大使用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摸排辖区各类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安全情况,摸清各类重点人群底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群众燃气使用安全,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底册

白沙街道专题部署研究全街道燃气使用安全工作,要求各村居认真摸排辖区餐饮等营业场所的的燃气使用安全情况,同时摸清辖区内精神病患者、低保户、孤寡独居老人、有收集废旧品习惯的独居老人等各类特殊、重点困难人群底数。

截止10月底,白沙街道共摸排精神病患者224人,其中重精患者59人;低保户47户115人,孤寡独居老人、有收集废旧品习惯的独居老人110人。

营造氛围,安全知识进万家

组织安全宣传进9个村居,通过LED屏全覆盖,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各楼栋宣传栏、微信群、社区户外党校电子屏,加强燃气使用安全宣传,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各村居主动向所辖沿街餐饮店面、涉及用气企业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截至目前,已发放1500余份。针对社区摸排孤寡老人、有收集废旧品习惯的独居老人共计110人,各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讲解燃气安全及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有收集废旧品习惯的老人,联系其亲属做动员工作,要求定期对家中废旧品进行清理。


专项检查,确保整治到位

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白沙街道对辖区月光美食城、外滩一号怪味饭店、三宏液化气门市店开展燃气安全使用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液化气瓶、燃气管道、灶具附件、消防设备等开展全方位排查,摸排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措施、消防设施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

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叮嘱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消防检查频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此次联合检查共发现8个问题。白沙街道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餐饮单位及其他涉及使用燃气的场所用气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场所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措施,重视燃气安全工作。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检查餐饮单位132家,存在问题并立即整改31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