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文明不停歇 创城不止步
2021-11-15 15:06 徐碧街道


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文明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涵养,徐碧街道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总体目标,抓重点、出实招、重特色,通过一项项务实之举,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城宣传冲在前

为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徐碧街道利用宣传折页、LED屏幕等多种宣传方式,新增创城公益广告18幅,更新社区15分钟生活圈导览图、文明实践站导览图4幅,无障碍服务项目2处,入户发放创城宣传问卷1500户,发放创城宣传手册1800余份。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对辖区内电动两轮、三轮、四轮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同时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多项具体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创城、人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环境整治聚合力

面对创城工作中的细节难点,徐碧街道紧盯发展短板,精准发力推进城市管理,共清理背街小巷、楼道、架空层等乱堆放200余处,小广告300余条,绿化带垃圾及绿地杂草500余平,整治违章搭盖、乱堆杂物、乱挂晒等现象120处,疏通水沟阴沟300余米,清运无主垃圾10多车,共清理违规菜地约930平方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