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开展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
2021-11-13 10:08 徐碧街道

为切实做好街道平安“三率”的宣传推广工作,努力提高居民在平安创建过程中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徐碧街道真抓实干,助力平安宣传家喻户晓。

走街串巷促宣传

“大伯,当您接到可疑电话让您汇款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拨打96110反诈热线,您也可以和我联系。”

这些天,“红马甲”们穿梭在徐碧辖区的大街小巷,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采取走街串巷的方式,落实落细脚底板工作法,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材料。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挨家挨户向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同时听取和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

平安夜谈访民意

“什么是‘平安三率’?”“怎么做算是参与平安建设?” 

本着“听民意、解民忧、提三率”的宣传思路,徐碧街道各社区分别召集物业、群众民居代表召开针对平安建设居民夜谈会。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围绕社区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现场还进行综治平安“三率”宣传解读,并发放宣传单。夜谈会的举行,拉近街道、社区与辖区居民关系,增进互信,也为提升平安“三率”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氛围营造助知晓

徐碧街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在主干道、醒目位置张贴标语,设置led等方式加强平安建设宣传,使居民对平安“三率”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加平安“三率”的知晓率,织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