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北门社区:“左邻右舍”话治理,民意直达“零距离”
2021-11-05 11:19 徐碧街道

简单的问题马上办,复杂的问题协调办,重难点问题一起办。

每当夜幕降临,茶足饭饱,徐碧街道北门社区将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及物业、业主委员会成员聚集在一起,开展“左邻右舍”话治理夜谈会,与大家拉家常、谈心声、话发展。

暖民心,昼访夜谈通民意

北门社区工作人员刚拉起横幅,搬好桌椅,北门社区朱先生竖起大拇指围表示:“上次夜谈会反馈停车的问题,社区马上给我们规划车位,现在停车方便多了。”无论大事小事,居民都在可以在夜谈会上提出来。社区干部通过夜谈会走进民众心中,面对面聆听民众诉求,分解小家“忧愁”,收集居民意见建议,根据居民提出的问题,实地查看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强宣传,政策传递更便利

在“左邻右舍”话治理夜谈会上,除了与居民聊家常、听建议,解决群众问题的同时,及时公开治理问题办理进度,接受居民监督,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建房审批、医保政策、疫情防控人员摸排及管控、严肃换届纪律、“一肩挑”等政策法规宣传,让居民有疑问当面问,有想法当面说。居民还会结合自己的经验和身边实例、所见所闻,在夜谈会上相互交流,让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抓落实,高效推进促落实

北门社区作为新建社区,随着入住人数增加,小区居民需求也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问题通过夜谈会的“家常话”中被挖掘出来。“都是街坊邻居,虽然有些不同意见,但都是为了小区治理得更好,有事坐下来好好商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探讨近期小区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社区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简单的问题立即提出解决方案,社区、部门马上办理。历史遗留问题或者重难点问题,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提出解决方案,作出科学决策。

一场“左邻右舍”夜谈会

“谈”出和谐邻里情

“谈”出问题解决新途径

​更“谈”出基层党组织引领优化社区治理新天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