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列西街道:重拳出击拆违建 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11-03 12:53 列西街道

11月1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五四新村9幢的违章建设应声倒塌,此次行动列西街道办联合富华社区、城监中队共拆除违章建设7处,拆除面积500余平方米,为老旧小区改造前期打好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是列西街道正在进行的一项惠民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并非易事,列西街道富华社区房屋均为上世纪90年代建成,小区里存量违建、乱搭乱盖情况较多,不仅受到群众诟病,也影响城市形象。

然而,在解决这一持续20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居民的强烈抵触情绪给社区工作施加了极大阻力。

列西街道富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365”党员楼栋长工作机制,街道、社区、网格员、党员楼栋长多次组织入户摸排,召开“居民夜谈会”“板凳议事会”倾听民声,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沟通,向其宣讲法律法规,对配合度较低的居民进行了多次的耐心沟通和劝导,使居民看到了此次拆除违建行动的决心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重要性,终于赢得了违建临建户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列西街道各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近邻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办好惠民好事实事拆除违建,广泛宣传拆违政策。截止目前,列西街道共拆违17处,拆违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列西街道将继续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且加强巡逻,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街道的控违、拆违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