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滋养文明新风尚 志愿服务促提升
2021-11-03 12:53 徐碧街道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徐碧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重化社区

重化社区志愿者分组行动,清洁小分队对步行街、小区周边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绿化带内的枯枝树叶进行全面清理。宣传小分队沿街发放创城宣传单,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知识的知晓率。

碧湖社区

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社区志愿者们到上河城老年大学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身穿整洁的志愿马甲,擦门窗、拖地、搬桌椅、清运垃圾,为老年大学师生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学习环境。之后还到上河城周边绿化带、观景池捡拾废弃垃圾。

东乾社区

东乾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贵溪洋新村路口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劝离周边临时早餐点。同时,在社区附近的街心公园捡拾花带中的白色塑料袋、地面烟头、饮料瓶等垃圾。

五路社区

五路社区开展小广告集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携带铲子、乳胶漆、刷子等清洁工具到各自负责的楼栋里,清理楼道内非法粘贴的小广告,此次活动共清理小广告三百余条,为小区居民营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北门社区

北门社区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共同深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慰问辖区内党龄50周年退休老党员,并对辖区内商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养成公共场所戴口罩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在体育场馆南万达广场西斑马线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