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列东街道:“夜谈”聚民心 “促膝”解民忧
2021-10-29 21:26 三元新闻网

今年来,列东街道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居民夜谈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梅岭社区

“大家对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园后小区停车问题以及小区的改造有什么想法、建议或者有疑惑的地方,今晚都可以畅所欲言。”10月25日晚,列东街道梅岭社区在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门前召开“居民夜谈会”,区直挂点部门、街道挂点班子、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们坐在小板凳上和辖区28户居民面对面交流,服务群众零距离。

夜谈会上,围绕小区“停车难”、老旧小区改造、“装电梯、建车位”等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居民们不断建言献策,工作人员们认真听取,耐心答疑解惑。夜谈会结束后,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社区列出问题和任务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并上报街道。

二路社区

10月26日晚,二路社区召集居民代表开展“居民夜谈会”,街道挂点班子、社区党总支书记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居委会换届选举的事项与大家沟通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东安社区

10月26日晚,东安社区组织楼幢长、居民代表在在省一建小区召开“居民夜谈会”,主要就省一建老旧小区乱停车、乱种菜、乱堆放等问题商议,会谈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探讨近期小区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对居民的问题反映,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并耐心进行答复做好记录。

崇桂社区

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10月26日晚,崇桂社区在梅列市场楼上八幢楼门前召开“居民夜谈会”,街道挂点班子、列东村委会书记和崇桂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围绕车辆电子门杆维护,小区内车辆进出,临时停车,成立自管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沟通交谈,居民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享解决方案,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会后工作人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

本月,列东街道已召开居民夜谈会8次,共收集5个方面23项问题,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街道采取“挂牌销号”和动态管理的形式。下一步,列东街道将持续推动“居民夜谈会”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充分运用“居民夜谈会”平台,不断创新形式,不断收集民意,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