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电烘稻谷 农户省心省力
2021-10-15 16:10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在尤溪县坂面镇坂面村,农户陈洪明将刚收割的稻谷倒入电烘烤房里,调整好温度后,随即按下了启动键。通过利用煤改电烤烟房,一次可以烘干1.2万斤稻谷,需要500多度电,比用煤节约超1/3的费用。

  今年3月,在尤溪供电公司的帮助下,陈洪明对自家的烤烟房进行了“煤改电”技术改造,新安装空气源热泵烘干机等设备,实现了智能化烘烤。“以前,只能在露天空地或道路上铺晒谷子,还要不定时翻晒。若遇上降雨,抢收不及,淋过雨的稻谷就会长芽发霉。”陈洪明说。

  “通过技术改进后,新的烘烤房为智能化控制,不需要人工盯着。不仅能用于烤烟,还可以烤谷子、烤笋、烤蔬菜等,实用性强,很受农户喜欢。”尤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陈炜昕说。

  今年以来,尤溪县已陆续对25座烤烟房进行煤改电改造,帮助农户将烤烟房打造成多功能烘烤房,开启了稻谷“电烘干”模式,解决了常规烘烤存在的成本高、烘烤温湿度难控制等问题。为确保农户烤烟、烤谷用电无忧,尤溪供电公司通过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增变压器,全面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同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摸排电烤房的供电线路,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农户烤谷用电安全无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