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居民夜谈解民忧
2021-10-12 11:12 尤溪县委组织部、城关镇党委

  “架空缆线能不能集中入地?”“小区改造后的道路可不可以铺上柏油?”在尤溪县城关镇水南社区农机车辆厂小区的居民夜谈会上,居民们踊跃讨论,小区改造中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一系列细节问题被提出来。通过后续论证,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也不断细化完善。

  今年以来,城关镇党委在抓好小区党支部全覆盖的同时,大力推行“居民夜谈会”制度,各个小区根据自身实际,逐步探索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法。车辆厂小区改造项目作为尤溪县老旧小区改造的第一个试点,涉及楼栋3幢190户。项目启动后,在充分调研和听取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三民”工作法,即“民事民议、民事民管、民事民享”,不仅助力了小区改造,稳步推进了小区业委会成立,并为其他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经验。

  每月的第二个周六晚上,城关镇沈塔社区大儒名城小区邻里议事厅灯火通明,小区党支部定期召开居民夜谈会,组织居民代表讨论小区当期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由于大儒名城小区是尤溪县最早建设的封闭式小区,建设时间早,未规划配套停车泊位,加上小区适宜划线停车的地方较少,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小区居民热切盼望解决的难题之一。为此,在近期召开的居民夜谈会上,部分居民提出了这个问题,后由小区党支部牵头,通过科学合理施划道路、房前屋后的停车位等方式,增加了60多个停车泊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夜谈解民忧。”城关镇党委书记刘涛介绍,“我们要始终树立‘以畅通群众表达渠道、拉近党群关系、提高群众幸福感’为目标,通过座谈、漫谈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背靠背交流,一起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关镇通过居民夜谈会收集化解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老旧楼栋电梯安装、环境卫生整治等78个问题,其中,老旧小区改造共开展三期,拟实施24个项目,涉及6个社区7356户,总计投资约2.1亿元;开展地灾点整治8项,涉及3个村居,总计投资约1347.9万元;2021年共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10个,涉及9个村居,目前已完成8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