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上杭:连续奋战10天 上杭一村干部倒在抗疫一线
2021-09-29 16:25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29日讯(通讯员 傅锡兴)连续奋战10天,上杭一村干部全力抗疫,突发心梗倒在抗疫一线。目前,他已经脱离危险期,仍在龙岩市第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而他的个人事迹,近日在当地“发酵”,他的敬业精神令人感佩,百姓口口相传,纷纷为他点赞。

他叫丘汝财,是上杭县蛟洋镇丘坊村委会主任,作为蛟洋镇一大村落,现有2000多人,村情复杂,每当赶集圩天,防疫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自9月10日起,因莆田等地出现疫情,形式严峻,蛟洋镇镇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而丘汝财作为丘坊村的村委会主任,当天就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

抗疫期间,丘汝财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每天早上6点就与挂村领导、包村工作队,一同走访,全力摸排全村从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动员全村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并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实时监测,提供相关帮助。

坚守防疫一线,是对初心的最好诠释。他曾说,“村民选我当村主任,我就应该尽心为村民服务,为村民做实事。”他用事实证明,他不仅说了,也真正做到了,没有辜负百姓期许。

防患于未然,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防控期间,丘汝财带着对村民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把控丘坊市场的运营流转,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坚决杜绝疫情危险隐患的出现。

9月16日是丘坊圩,一大早,与丘坊村工作队、镇执法队人员就守在市场上,劝导前来赴圩的群众,提醒他们非必要不出门。同时,换届选举、森林防火等诸多工作,也没落下。当天晚上9点半,刚回到家的丘汝财,接到领导电话,他立马投入防疫工作,将外地回来的村民邓某,自驾送至县集中隔离点。

丘汝财不是一名党员,但他的觉悟并不比党员低。在这场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中,作为疫情防控的普通一员,他始终坚守岗位,站好“换届”前最后一班岗,为丘坊村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