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疫”然前行闪耀“志愿红”
2021-09-23 09:47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胡红 文/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漳浦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发挥学校与社区近邻党建优势,先后成立2批防疫“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扬党建带团建的精神,分批次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战“疫”从“心”开始

为做好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该园结合相关部门要求迅速组成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小组,减轻疫情期间居家所致的心理影响。为全园师生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帮助,科学防疫,远离焦虑。

图片图片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第一批先锋队队员们顶着烈日来到绥安镇石斋社区。先锋队们分别到金士顿小区和美地小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开展防疫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宣传、入户发宣传单等方式,真正做到“出门见标语、村村闻广播、家家晓通告”。

图片

图片图片

党团协作 同心抗疫

9月21日,第二批先锋队员们协同团员志愿者们共19位来到新都广场,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大家分工协作,有的热心指导市民在一米线外有序等候,有的负责指导市民如何为自己预登记核酸检测码。在这本该与家人团圆的节日里,汗水浸湿了先锋队们的衣服,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忙碌中夜色悄然降临,前来做检测的人群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然而先锋队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直到全部完成检测。二幼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党团一心,既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党团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图片

在战“疫”中,先锋队们认真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