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社工有爱 齐心战“疫”
2021-09-22 20:39 新福建

连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漳州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州台商投资区蒲公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彰显疫情之下的社工专业优势。

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疫情管控区和隔离区,社工组织志愿者们齐心战“疫”,为隔离人员及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困难人群等送去社工关怀。在核酸检测、节日关怀、资源整合、物资筹集以及需求汇总等方面贡献社工力量。

社工引导社区居民们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指导他们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相关网络工具。

图片

今年中秋对漳州不同寻常,新冠疫情给许多家庭中秋团圆造成不便甚至严重影响。疫情无情,社工有爱。中秋节期间,社工们为台商区困难群众、集中隔离群众赠送月饼,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图片

前方有您,后面有我。台商投资区蒲公英社工整合各方资源,携手辖区爱心商家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送上消暑、防疫等爱心物资,助力他们更好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向志愿者捐赠医用口罩

图片

引领志愿者自筹资金保障漳州台商投资区214位医护人员隔离期的日用品需求

组织社工积极参加漳州台商投资区新建的五百余间集中隔离点的卫生清扫。与此同时,社工与即将入住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主动沟通,有效汇总各类需求,积极协调民政等相关部门对接资源。

图片

漳州台商投资区正上演一幕幕“社工有爱 齐心战‘疫’”的感人画面。社工在健康教育、核酸检测、资源链接、爱心帮扶、物资发放、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方面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我们齐心努力、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