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华安:军地携手筑牢“疫”线“防火墙”
2021-09-22 17: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泽超 杨艺)“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方针,民兵自身要严格要求,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在疫情防控中树立新时代民兵的好形象。”

人武部政委李伟、退役军人局局长陈金保指导防疫工作。

9月20日,华安县刚被列为防范区的第二天,县人武部政委李伟、县退役军人局局长陈金保一行便来到各防疫值班点,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民兵、退役军人,鼓励他们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退伍不褪色,“疫”线显担当,为人民群众构筑好防护网。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10人一组,紧跟前面的人……”在仙都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退役军人、民兵顶着炎炎烈日,完成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引导有序检测、答疑解惑等工作。他们已经工作了11个小时,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接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在湖林乡,“阿伯,您好!我是乡里的工作人员,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接种疫苗可以提高对病毒的抵抗力……”湖林乡武装部长、退役军人黄樟根、西陂村兵支书李瑞杰等9名退役军人和民兵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体采取上门劝说的方式,逐户精准摸排,科普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重要性,消除老龄人群体对接种疫苗的思想顾虑。同时,点对点对接湖林乡卫生院,全程接送,安全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乡里的阿伯阿婆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他们是好样的!

仙都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民兵、退役军人在“疫”线承担着繁重的防控任务,他们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工作,彰显了新时代良好风貌。同样在平湖一期小区内,退休后的老兵江清城同其他退役军人一起,自告奋勇挑起义务管理小区的担子,带领小区居民开展业主自治。几天来,江清城不仅担任小区抗疫执勤组组长,还带领小区内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自愿加班加点为志愿服务做贡献。

老兵江清城组织小区退役军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份以来,华安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民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全县各个通行路口相互配合、共筑屏障,不分昼夜排查过往人员、车辆,严阵以待守护着进出全县各乡镇、村居“大门”。他们不仅忠实地践行着“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的响亮口号,而且以实际行动筑起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的“防火墙”。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