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疫情下的那一抹鳌岛“彩虹”
2021-09-22 17:39 新福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16日漳浦县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动员机制以来,漳浦六鳌镇共青团、妇联、返乡大学生、教师队伍、农村党员等群体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投身于六鳌镇疫情防控一线战役中,“党员红”“巾帼粉”“志愿青”……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组成了一道道鳌岛美丽的“防疫彩虹”。

“共青团志愿青”成为抗疫生力军

疫情防疫战时号角吹响,六鳌镇团委立即响应,组织动员全镇返乡大学生、返乡青年创业者、热心公益事业等150余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普及科学、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排查数据、采集核酸检测预登记、防疫志愿服务战24小时值班值守......到处都有六鳌“志愿青”的身影。截至目前,六鳌共青团志愿者累计发放疫情宣传材料1200余张,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生力军。

六鳌镇团委做好前方青年志愿者一线服务组织的同时,也做好“志愿青”后身后保障,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向志愿者推送安全防护知识,免费提供“志愿汇”APP福利保险,为每一位参与防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提供双重保障,让志愿者安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红”在战“疫”一线飘扬



本次疫区近在咫尺,又临近中秋国庆双节,返乡人员流动量特大,面对一天几百上千的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数据排查,镇疫情数据排查组一时应付不过来。此时,一支懂电脑、高素质、有耐心、又细心的教师党员队伍“停课”不“停业”,陈小娟、魏惠云两位幼儿园园长主动请缨,带领20名“教师党员先锋队”挺身而出加入镇疫情防控“数据排查小组”。他们在疫情听课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自带手提电脑,用各自手机,承担泉、厦、莆、漳州台投区等中高风险入浦人员数据的排查、汇总、做好跟踪落实。通过打电话逐个询问基本信息、行程、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等详细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重点且最有利的依据。截至目前,六鳌镇教师队伍帮助排查2001条疫情数据。

烈日当空,各村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也穿上红色马甲,共入户发放4036份《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时刻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从最基层深入协助排查各村重点人员,确保大数据遗漏的重点人员纳入健康管理。六鳌镇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于8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点,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维护交通秩序等工作,让鲜红党旗在鳌岛防疫一线飘扬,充分体现了农村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粉红”巾帼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的中秋,注定让许多奋战在“疫”线的妇女们难忘,“疫情防控”成为了她们在这个节日的关键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六鳌镇妇联第一时间组织3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村核酸检测预登记中,协助核酸检测预登记达到2000余人次。她们一方面要做到节约采样时间,避免检测现场人群拥挤;一方面又积极到六鳌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帮助群众提前做好接种码信息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她们前往六鳌镇店下村核酸采集实战演练现场,协助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督促保持安全距离等,以逆行而上、不负韶华的姿态,打响一场生命保卫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