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苏贞昌宣扬108万莫德纳将到货,台湾民众忧心:还有多久能打到
2021-09-17 17:04 海峡导报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16)日于会议中表示,台湾当局自行采购的108万剂的莫德纳和64万剂的AZ疫苗,预计今日可运抵台湾。今早苏贞昌更是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影片,显示一批莫德纳疫苗正在亚特兰大机场登机。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讽刺,疫苗“又不是你弄到的,你苏贞昌急着想表现什么”?

苏贞昌宣扬108万莫德纳将到货,台湾民众忧心:还有多久能打到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也发文表示,她收到非常多长者及其家属表示担忧的讯息,他们都害怕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空窗期间将会被病毒侵袭,也质疑莫非民进党高官早已打完两剂疫苗高枕无忧,才会忘记全台还有多少人正苦等疫苗的到来。

马文君强调,有消息指出今日将有108万剂莫德纳到货,但到货后加上检验的时间、配送等流程,等着第二剂的民众的保护力,依然一点一滴的流失;“指挥中心”曾说疫苗“不是等不到,而是还没等到”,这种文字游戏彷彿视人命如敝屣,隔日更是提出计划要让高端疫苗出场救援,准备让过去已施打莫德纳的民众混打高端。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千万不可拿人民的性命开玩笑,就算要混打,也要经过谨慎的科学实验,而不是拿台湾人当白老鼠。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指出,300万已施打莫德纳第一剂的民众苦等不到第二剂,如今终于传来莫德纳将再次到货108万剂的好消息,虽让人欣喜但也别忘了,仍有许多民众连第一剂都还没打到,疫苗数量仍不足以补上缺口。

张斯纲质疑,民进党当局除了赶紧催货之外,在混打的方面也应尽快研议开放。要研究混打高端不是不行,但其他厂牌疫苗混打在海外已有很多数据可参考,“指挥中心”也已开放第一类人员可混打AZ及莫德纳,怎都不见民进党当局先在这些基础上去深入研究其他疫苗厂牌混打,并开放给一般民众去做选择,反而是先研究起混打高端了?

对此,张斯纲痛批,疫情期间人命关天,提供足够的疫苗数量与厂牌让民众自由选择才是民众真正想看到的,民进党当局千万别再本末倒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