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护航谋利新花招?打莫德纳民众被迫混打高端,蓝营批不作为
2021-09-17 08:42 海峡导报

国民党昨天召开记者会,为等不到莫德纳疫苗第二剂的台湾民众“请命”,要求民进党积极催货。现场还邀请台湾计程车司机代表与会,因不满民进党当局未兑现承诺,至今仍等不到莫德纳第二剂,司机讲到激动处忍不住大骂。

民进党护航谋利新花招?打莫德纳民众被迫混打高端,蓝营批不作为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台湾当局自2月初向美国莫德纳公司订购505万剂疫苗迄今,仅到货150万剂,到货率只有29.7%,然而民进党始终消极不作为。台湾施打到的莫德纳疫苗多为此前美国捐赠,如今打完一剂者,仍有308万人等不到第二剂。

王育敏说,面对莫德纳疫苗大缺货,民进党当局如今竟想用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来替代第二剂,引发民众强烈反弹。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向莫德纳公司积极催货,勿迫使民众在疫苗效力递减压力下,只能接受混打高端。

王育敏也表示,日前民进党当局对外事务负责人吴钊燮、“台湾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赴美,为何却没有借机向美国政府、莫德纳公司强力推进到货进度?面对台湾迎来第二剂短缺、断链,民进党当局对于自己采购的疫苗到货进度却漠不关心。

与会的国民党“立委”洪孟楷则说,民进党当局声称“轮到你就去打”,实在讽刺,因为现在就是轮不到。如今还提出混打高端选项,让人傻眼,民进党当局为了高端无所不用其极,但催促莫德纳疫苗却无能为力。

国民党强调,为防范本土疫情重蹈覆辙,台湾须尽快提升施打率,不应让二剂施打时间无限期拉长,影响民众打疫苗后应得的保护力,更不应让脆弱族群再次暴露于高风险中。但昨日“指挥中心”证实已经在进行莫德纳混打高端的临床实验,更引发民众强烈反弹,质疑民进党是在强迫施打民众消化超出需求的订单量,让施打莫德纳者进一步成为高端混打“白老鼠”。

据了解,此前台湾三万五千名计程车驾驶员,按照民进党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的专案施打莫德纳疫苗,如今都已成为“二剂孤儿”。业者除了担忧无法取得足够保护力,更担心接下来会让生计受到直接的影响,因而疾呼相关单位尽速作为。

受邀出席的新北市计程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胜文表示,民进党当局要有诚信,之前允诺让民众接种二剂莫德纳疫苗,结果到现在都等不到。现在民进党要打莫德纳民众第二剂混打高端,一点都不老实,始终在敷衍民众。他也说,民进党当局不断宣称疫苗接种率多高,但身边的人就是没打到。讲到激动处,林胜文忍不住大骂。(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静娴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