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国民党主席选举江启臣被边缘化?港媒:立法机构表现成翻盘机会
2021-09-17 08:37 中评网

国民党主席选举订9月25日投票,4位候选人分别是争取连任的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 而台湾当局立法机构今(17)日开议,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将出席提出专案报告并备询。香港“中评社”指出,身为国民党“立委”江启臣面对还有8天就要投票的关键时刻,江得靠杯葛苏贞昌登台的表现,来争取选情翻盘的机会。

国民党主席选举江启臣被边缘化?港媒:立法机构表现成翻盘机会



根据台媒TVBS调查的最新国民党主席选情民调,台中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以30.6%的支持度,超越领先朱立伦的27.5%,首度跃居4位候选人第一。而江启臣12.8%,卓伯源0.9%。原本外界预料这场毫无悬念的国民党主席选战应该就是朱江对决,没料到张亚中异军突起,用论述、行动掳获深蓝党员。只是张亚中缺乏团队及地方山头支持,能否在9月25日顺利胜出,恐怕还有难度。只是,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在支持度上退居第三,恐怕是始料未及的。

苏贞昌今日将针对今年5月防疫破口造成疫情扩散的台湾华航机组人员缩短隔离时间(3+11)决策过程提出专案报告并备询,国民党团已发“甲级动员令”召开党团大会,并要求党籍“立委”穿着印有“台湾需要疫苗”的白色T恤及平底鞋入场,准备杯葛议事。

“中评社”认为,江启臣过去一年领导“在野”的国民党,被认为立场模糊、抗争表现太温和,且无法让蓝营14个执政县市同气连枝对抗民进党政府,遭对手批评是“小绿”、领导能力不足,让他在争取连任的路上中饱受阻力。如果想要彻底改变外界及党内对他的印象,开议后的立法机构会议,就是博翻盘的最后政治舞台。

过去经验也显示,“在野党”的强烈杯葛态度,容易让民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利凝聚支持,对江启臣来说,立法机构开议就是他表现强硬态度、改变印象的最佳机会。

不过,江启臣受制于两个因素,一是距离党主席选举投票只剩8天,扣掉台湾中秋连假4天,江只剩4天可以表现。虽然4天都加开会议,但除非江能强烈抵制苏贞昌上台报告引起关注,以及质询时展现强悍的作风来凸显风格。

第二个受制因素,就是国民党“立委”的团队表现能否配合江启臣?这其中又有两个小关键,就是既不能抢了江启臣的风头,也不能像一盘散沙或太消极,让人觉得只是一场“表演秀”。(来源:中评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