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烤肉?河滨不行,骑楼可以!台北中秋防疫被轰:假掰
2021-09-15 18:42 台媒

烤肉?河滨不行,骑楼可以!台北中秋防疫被轰:假掰


据台媒报道 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在疫情记者会上宣布,台北市河滨公园禁止烤肉,不过隔日副市长黄珊珊受访时则表示,骑楼是私人用地,从宽认定可烤肉,但要戴口罩,若要张口吃东西麻烦拿进家里吃。这样的标准让网友相当傻眼,直呼干脆不要烤,并狂轰“假掰”。

中秋节将至,为避免群聚,各县市纷纷禁止户外烤肉,柯文哲日前批评,难道下令河滨不能烤肉,结果在家里屋顶烤肉就不管吗?更称“政治就是很假掰”,认为要适应新常态的生活,否则要安全的话,干脆每天在家打坐。

不过13日柯文哲却宣布,台北市河滨禁止烤肉,黄珊珊也说,包含河滨公园在内的公领域场地禁止烤肉,但院子、屋顶、社区等私领域可烤,不过骑楼却介于公、私领域间难界定。14日黄珊珊受访时直言,骑楼从法律角度上看是属于私人用地,但却是开放公众使用,从宽认定,骑楼可烤肉,但拜托戴口罩,且若要吃东西时,麻烦拿进到家里去吃,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做区隔。

此事在网路上引发热议,台湾网友表示,骑楼能不能烤肉这题还满有趣的,若从法律角度,骑楼是开放公众使用的私人产权,所以黄珊珊觉得可以烤,那照理说,可以把食材、烤炉带去别人家的骑楼烤起来吧。

不少网友则炮轰,“假掰”“骑楼烤肉就不会群聚?就好管理?真好棒棒的假掰半套呢”“河滨反而比较通风,有够假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