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日本政客频出敏感发言是对台政策转向?日学者:日本不可能协防台湾
2021-09-11 09:09 海峡导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教授松田康博昨日在一场视讯论坛表示,日本强调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海议题这是一贯政策,日本是根据宪法进行外交政策,摆荡幅度不大。且台湾常忘记台湾与日本没有所谓的“外交关系”,但是中日有外交关系。

日本政客频出敏感发言是对台政策转向?日学者:日本不可能协防台湾

松田康博

根据《中评网》10日的报导,松田康博认为,日台关系还是以经济、文化为主的非官方关系,因此,“日本不可能协防台湾”。最近有些日本政治人物对台海议题发言,被认为是对台政策转向,但这些问题可能代表日本对于台海的危机感强烈,未必是政策转向。

松田康博8月23日在另一篇文章《松田康博:日本会协防台湾!真的吗?》提到,日本目前政策中,还没有“防卫台湾”的概念。高官失言可能是对政策不了解,或是为了引发议论,他希望华文读者不要被日本政治人物的失言误导。

他在该文中分析,一旦台湾“有事”,美国目前希望日本做的,是对美军提供稳固的后方区域支持。

松田康博强调,日本防卫预算约1.36万亿新台币,韩国国防预算约1.3万亿新台币,且坚持实施征兵制。反观台湾的防务预算约4534亿元新台币,且台湾已经废止征兵制。台湾今后应该做什么,不是很明显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