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绿营抛新竹升格议题,国民党:林智坚应宣布不选“大新竹”市长
2021-09-09 16:37 海峡导报

民进党籍新竹市长林智坚(下图右)最近抛出“竹竹(新竹市、新竹县)合并”的议题,甚至扬言“竹竹苗”要力拼成为台湾第七个“直辖市”,引起政坛热议。国民党今日发表新闻稿表示,此事涉及县市资源分配、区域发展及台湾土地规划,兹事体大,务必广征民意、慎重讨论、妥善评估。反对民进党为了一人或一党之私,草率推动、勿促上路。148d788631e84b9ba50a10da7c623837
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指出,针对此事,国民党将由政策会、智库及立法机构党团成立专案小组,并邀专家学者,结合“立委”、县市长、议会、乡镇市长及代表会一起讨论,从民意及地方需求出发,充分讨论,订定有利台湾永续发展的行政区划。
李乾龙认为,民进党若要证明此议并非为一人、一党之私,不是为了林智坚参选2022年“大新竹”市长而量身打造,民进党必做到两点。首先,对于“竹竹合并”引发的议题,除了涉及台湾地区现行“地制法”,也涉及“财划法”,民进党当局若真正重视行政区划分,应该立即着手修正“财划法”,列入优先,勿再持续阻挡、拖延。
其次,李乾龙指出,林智坚应该宣布不参选2022“大新竹”市长,这样才能说服台湾人及“在野党”,在此时此刻抛出倡议的初衷是否良善。
李乾龙强调,若民进党做不到这两点,“在野党”必须更加谨慎评估,有无必要随之起舞、配合民进党“假公济私”之举。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静娴/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