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尤溪县投用6个教育项目,新增学位5270个
2021-09-07 11:39 三明日报

  9月1日,在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任职的林女士,带着儿子、女儿到尤溪县第三实小报了名。

  “我们企业代表在8月25日召开的招商顾问座谈会上,刚刚向政府提出‘帮助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外联部主管、工会主席郑秉增说,园区内还没有学校,许多优秀员工因为孩子上学问题辞职,就学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尤溪县第三实小的建成投用,同时也解决了三奎新城1万多名居民孩子的“上学难”问题。这个项目一期总投资63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370平方米,共设24个教学班,可新增学位1080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我们加快了推进力度,在新学期准时投用。”校长黄家楣介绍,这学期开设16个教学班,招收三奎新城、埔头园和城南园片区学生780名,让这些片区的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下一步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室内体艺馆、地下停车场和教师周转房等,让孩子们“上好学”。

  今年秋季,尤溪县除第三实小外,还有第四实验幼儿园、尤溪七中教学楼等6个教育项目相继竣工投用,完成投资约1.7亿元,新增学位5270个。其中,幼儿园新增学位900个、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中学新增学位2750个。截至目前,全县22个教育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0%。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