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一幼儿园教师有症状仍上课3天,陈时中:恐已爆多波感染
2021-09-06 17:48 海峡导报

新北市一所幼儿园爆发群聚感染,8名幼儿及1名家长确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幼儿园的规模并不大,但阳性率非常高,研判里面已经有几波的感染。

陈时中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共匡列109人,其中有60人列为居家隔离,疫调发现是有混班上课的情况,不是很大的学校,晚上还有安亲班,因此采检情况我们是蛮担忧,由于目前已经采检49人,待采26人,检验中还有34人,换句话说,现在有结果的人并不多,但阳性率非常高。

陈时中接着说,从时间来看幼儿园老师从8月27日就有症状,8月30日就有嗅味觉的问题,但直到9月4日做筛检才确诊,由于教师跟幼儿相处的时间相对的长,在里面是不是有几波传染,需要更多证据解释清楚,但目前我们最担忧是阳性率非常的高,尽快请新北市家户匡列。

新北市幼儿园染疫风暴扩大!今日确定1位幼儿的母亲,8位小朋友,一共9人染疫。新北副市长刘和然15时召开记者会,公布9例确诊全在板桥,接触者123人,居家隔离104人,Ct值最低14.6(数值越低毒性越强),Ct值最高35.8。

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天在市议会表示,中午12时30分匡列者40名PCR结果出炉,有8名幼儿与1名家长采检阳姓,会持续追查谁到底谁是最早感染源,并扩大匡列所有学生、老师以及家长。

侯友宜表示,家长也陪同孩子到防疫旅馆,相关足迹有必要会公布,目前尚不确定与机师事件是否有关,市府会持续疫调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