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党史
标题图
​全省首套个人创作党史篆刻系列作品展在闽开幕
2021-09-03 19:5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 张颖 文/图)3日,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福州市美术馆协办的“初心贞石——百年党史的100个瞬间大型篆刻系列作品创作展”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幕。作品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教师、省青年书法篆刻家欧键汶独立创作完成,是全省首套个人创作党史篆刻系列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903174324.jpg

观众正在观看展览。

据了解,展览以篆刻艺术为表现形式,紧扣“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从百年党史中撷取、提炼100个动人瞬间,由109枚印章构成建党百年纪事。作品分为“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以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崇高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903175357.jpg

展览作品涵盖了从先秦玺印到明清流派印、从甲骨文到宋体楷书印的几乎所有篆刻风貌和字体书体。图为展品一瞥。

本次展览得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9月12日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品将收藏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校史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