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主动上门 服务靠前——尤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30 11:14 三明日报

  “如何让县行政服务中心30多个部门入驻窗口,更好地发挥‘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谋发展’的作用,这得多听听企业的意见。”8月26日,尤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税务、市管等窗口人员组成的亲情政务服务队,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活动。

  “公司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等。县里可否帮忙进一步加快审批进度与手续办理?”“园区里没有菜市场,双职工买菜不方便。”……走访中,服务队相继与园区内的5家企业进行深入沟通,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服务队一一记下相关政务窗口经办人的名字与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跟踪问题处理进展,及时开展督查督办。

  “对于您公司涉及的特殊税种申报问题,我将制作一份新的办理手册,对税务人员展开专业培训。您后续若再遇到报税难题,也可直接联系我。”在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林圣锴当场为企业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发放了《税收优惠合集》等宣传材料。

  这是尤溪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打造“以商招商,以商聚商”的良好营商环境,8月25日,尤溪县召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把主要精力用在抓项目招商上,把主要时间用在洽谈、落实和服务上。实行“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工作机制,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复杂事项,推行集成化审批服务模式,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对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审批,加快项目落地。同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服务效能提升。

  “尤溪有明显的纺织产业集群优势,在项目建设期间,县里在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等方面提供了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助力我们加快投产。”福建东方鑫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锋说,因为投资环境好,今年,他成功介绍了一家企业入驻尤溪。

  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思路,尤溪县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创益染整、佳宇纺织器材等一批项目顺利落地、加速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县通过市级认定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33.4亿元,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5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到资1304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