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日声称将进行海巡合作,台退役将军忧:若被他国当棋子会很危险
2021-08-28 08:55 海峡导报

台日执政党民进党、自民党27日首度举行所谓“外交.防卫政策意见交流会”,双方宣称要持续交流及合作,其中海巡应有管道交流,将把会谈意见带给各自的海巡部门;至于军事交流也谈到相关观点与意见,也将各自给防务部门参考。

台湾当局和美国今年3月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本月10日在花莲外海低调举行联合操演,与会的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称,台美达成海巡协议,台湾和日本为什么不可以?

台日多次为了钓鱼岛问题剑拔弩张,岛内渔民更无数次被日本海上保安厅船舰无理驱逐,如今“绿委”竟建议让台湾海巡单位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合作,消息一出,宜兰渔民气愤不已,直呼这根本行不通。宜兰县渔民权益协会理事长吴逢玉痛批,民进党硬要这样搞,就是把台湾变成美日抗中的“马前卒”,如果真的发生战事,台湾一定“最先死”,民进党只是害死老百姓而已。

台陆军退役少将张德浩表示,台日之间存在尚未克服的问题,此时有交流未尝不是好事,但他也担忧,台美日前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随即台日展开交流,若被他国当成棋子是很危险的事情,可谓“喜忧参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