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2021-08-26 15:28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景区请注意森林防火,不吸烟、不烧烤,严禁在水潭游泳、嬉水……”8月25日,在尤溪九阜山景区,游步道旁的安全宣传“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放景区游玩注意事项。“禁止游泳”“严禁吸烟”等安全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我们公司在游步道安装了16处安全宣传小喇叭和监控摄像头,同时设有一键报警按钮,安全员24小时进行值班,一旦发生危险,确保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尤溪九阜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拱能说,九阜山景区制定了《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管理预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以随时应对溺水、台风、火灾等突发事件。近期,九阜山景区更是加大了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增派人员参与景区安全巡查,在涉水危险区域,新增多幅安全警示标语等,严格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自全市开展旅游景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尤溪县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尤溪县文旅局、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立即响应,迅速前往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水区域、城市公园等场所,围绕设施设备、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卷地毯式”梳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尤溪持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做到“一企一册、一景一册、一地一册”,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安全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开展涉水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增设安全警示牌、悬挂安全条幅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涉水安全意识。接下来,尤溪县还将严抓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房屋和建筑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