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高雄气爆案陈菊被认定无罪 陈其迈高兴了 蓝营大怒
2021-08-25 18:44 台媒

高雄气爆案陈菊被认定无罪 陈其迈高兴了 蓝营大怒



 据中评社报道 中国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任内曾针对2014年7月31日高雄石化气爆惨案及后续善款运用重启调查,高雄地检署函覆高雄市政府表示“全案查无犯罪事实”予以签结。民进党高雄市长陈其迈今日透过市府新闻稿表示,“司法终还全体同仁公道,也还前市长陈菊清白”。

  不过,国民党高雄市议员、731气爆善款调查委员会召集人陈丽娜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陈其迈说法不尽然是事实,对于“无犯罪事实”更“不能接受”。

  陈丽娜说,首先她无法接受陈其迈到现在还用“81气爆”来形容,因为这名称早就更正为“731石化气爆”,代表陈其迈迄今仍不敢面对、漠不关心。

  其次,陈丽娜表示,“监察院”针对2014年高雄石化气爆曾做出纠正并指出,高雄气爆善款最终金额高达新台币45亿6630万9017元,依据气爆捐款管理作业要点第4点规定及调查发现,高雄市所提报59个捐款运用计划,均未确实叙明符合上述何款规定。

  第三、陈丽娜说,高雄市工务局包括前局长赵建乔等3人二审皆被判刑2至3年。高雄市政府竟敢称这场石化气爆“无罪”?陈菊无罪?根本是模糊焦点、乱凑。

  陈丽娜表示,2014年7月31日23时55分至8月1日凌晨间,高雄市前镇区、苓雅区等路段发生埋放地下的多起石化管线爆炸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伤。这些人的伤亡被绿营用一纸公文轻松带过,陈其迈的说法,不尽然是事实。

  高雄地检署函覆高雄市政府“全案查无犯罪事实”的公文让陈丽娜炸锅,对于“监察院”调查部分,也已同意结案,陈丽娜说,“监察院长”陈菊就是当年的高雄市长,绿营这样的做法实在太粗糙。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