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尤溪:送“苗”进村 服务进门
2021-08-25 18:42 三明日报

  8月17日一大早,在尤溪县洋中镇龙洋村村部,医务人员带着准备好的接种医疗用具和急救物品药品,在临时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为村民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实在太方便了。”听闻村里设置了临时接种点,75岁的李大爷很是兴奋,一早就来到村部排队等候。此前,龙洋村通过入户摸底、循环播放广播和转发疫苗接种信息等形式,将疫苗接种进村的消息传到家家户户。

  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询问登记及信息录入,并为每一位接种者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为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接种。随后,医务人员还带“苗”上门,到企业开展接种服务,当天共为322名群众完成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快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尤溪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送新冠疫苗下乡服务,方便乡镇学校、企业群众特别是偏远乡村老年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尤溪县共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临时接种点93场次,为群众接种疫苗38806剂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