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愿挑战县市长选举却被朱立伦打脸,江启臣反问:2024党主席亲征吗
2021-08-20 16:42 海峡导报

国民党争取重返“执政”,2022选市长选战是“资格考”。争取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松口表示,若连任后党有需要主席亲征“义不容辞”。竞争对手朱立伦则直言不会去思考“总教练兼球员”这件事,但外界普遍认为朱立伦有想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意思。江启臣今天进一步反问,“2024党主席亲征吗?”

愿挑战县市长选举却被朱立伦打脸,江启臣反问:2024党主席亲征吗


江启臣表示,任何一场球赛,赛局变化多端,所有的战术都要灵活,球员必须要知道自己打的位置是哪里,教练当然要能去很清楚的掌握整个战场。台湾职棒前兴农牛队总教练黄忠义就曾以总教练代打方式,上场打出满贯全垒打。

江启臣重申,党主席就像总教练,必须纵观全局赛程。他之所以会说2022党有需要就义无反顾,是要强调党主席必须去权衡整个战场情势变化,做战术、战略调整;为了让带领的部队能够打赢,若主席有必要要亲自上场打仗,当然也不能排除或怯战。

江启臣认为,党主席也是国民党团队一员,对于选战,所有成员都应随时做好准备,党有需要义不容辞。如果大家只为自己想,这个团队怎么打仗?未来的战场与战局也不会跟过去一样,每次战场都是新的,要有新思维因应变化。

至于主席亲征可能的县市,江启臣说,技术性问题会再讨论,也要看到时候状况,选战也不只国民党打,各县市之间布局、对手怎么布局都会连动影响。目前还没有执政的县市就是国民党的目标,就是要光复北台湾、固守中台湾、深耕南台湾;至于是否会辞掉“立委”跳下来打选战,江回应党主席带兵打仗就是要有全盘考量,战术灵活运用,包括对手阵营的布局都会牵动选战变化,他若作为党主席不会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

此外,江启臣“法定”任期昨天届满,改以请假方式投入主席选战,也成为国民党首位任满未完成改选仍在位的主席,遭挑战者张亚中质疑。江今天表示,他只是照惯例与制度走,相关问题中常会也讨论过,当时若要求辞也会尊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