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开办“福蕾行动计划”公益暑期夏令营
2021-08-18 10:08 三明日报

  连日来,在尤溪县联合镇下云村村委会办公大楼里,30多名孩子在社工的带领下玩着趣味游戏、制作手工小风扇。

  这是尤溪县民政局积极对接社会力量,结合“福蕾行动计划”的假期关爱工程,在联合镇下云村组织开展的“七彩盛夏,阳光成长”公益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围绕党史教育、安全教育、兴趣探索、课外阅读、趣味手工等内容开展。

  “在这里可以做手工,画画,还能学到很多好玩的知识,很开心。”留守儿童郑笃翔说。

  “福蕾行动计划”是福建省民政厅2020年重点试点项目,该计划具体实施包括关爱网络建设、假期关爱、结对帮扶等“十项工程”,以进一步完善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尤溪县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县沈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项目服务。沈城社工以“社工+志愿者+爱心家长”的服务模式,为联合镇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通过开展个案服务、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四点半课堂等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为其提供健康成长的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