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县: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2021-08-18 10:08 三明日报

  8月16日,在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福建格利尔染整项目现场,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对厂房屋面彩钢瓦进行铺设。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已完成主体厂房的钢构架设,厂房屋面铺设完成后设备便可进厂,这几天项目进度明显加快。

  福建格利尔染整项目是个迁建项目,原址位于城关镇埔头村,年产机织革基布3500万米,产值约8亿元。作为尤溪县打造千亿纺织产业集群中重要的染整项目之一,也是尤溪县推进染整企业“出城入园”、建设“染整产业园”的重要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设计年耗电量7000万千瓦时、蒸汽20万吨、柴油30吨、天然气950立方米。

  “项目建成投产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尾气、污水等均按国家规定达标排放,环评报告已通过审批。”福建格利尔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德道表示,企业将引进目前国内最好的设备,搭载最高的配置,建设32条染整生产线,创新无水染整工艺,“入园”后通过集中供热供电,降低成本,染整规模将扩大到老厂的2倍到3倍,年产值达20亿元左右,计划年底实现部分投产。

  项目的快速推进,与尤溪县启动的“百日攻坚”行动密切相关。结合“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尤溪县决定自8月中旬至11月底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县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抢抓施工黄金期,组织全县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园区平台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连日的高温给重点项目施工带来了严峻考验,“百日攻坚”团队与项目建设方共同研究制订错峰施工方案,优化作业环境,确保重点工程施工进度不延误;加大征迁工作力度,加快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和报批,推进平台建设,为企业落地建设打好基础;按照“难事先办、急事特办、能快则快”的原则,加大要素保障,全力做好攻坚服务工作,合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团队充分运用“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制定“两单一表”,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全方位推进尤溪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尤溪样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