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沈城公交漾新风
2021-08-16 09:56 三明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服务周到,拾金不昧更是可贵!”近日,尤溪县退休干部协会工作人员特意来到尤溪闽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对尤溪公交车上爱心善举的谢意。

  尤溪公交车系统作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自2014年改制、2017年荣获“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以来,以优质服务赢得社会赞誉,留下了不少公交人的文明风采。

  “每日交班前,师傅都会清理车厢,发现乘客遗落的物品后,总是第一时间交到公司,拾金不昧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了。”尤溪闽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肖斌说。仅今年5月和6月,尤溪公交已有61起拾金不昧获群众点赞,这些年群众送来的锦旗更是摆满了办公室。

  “除了钱物,我们还曾经‘捡’到过孩子呢!”尤溪2路公交驾驶员柯培养笑着说。

  一天晚上,一位家长不慎将孩子忘带在公交车上。当天19时30分,柯培养驾车驶入水东公交首末站后,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迟迟没有下车。几经询问乘客无果后,她只好将孩子带往调度室。调度室里,眼看着发车时间将至,柯培养立即与其他驾驶员调换班次,委托调度员陈霞帮助照顾孩子,自己则到附近寻找孩子的家人。随后,到站休整的驾驶员们得知此事,纷纷当起了临时保姆,接力照顾孩子。最后,多方寻找无果的柯培养,只好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孩子顺利和家长会合,柯培养等人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今年4月,一段“尤溪公交驾驶员热心助人”的小视频在抖音上火了,许多网友留言为司机点赞。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尤溪水东大桥,一女子在等红绿灯时,摩托车上的货物不慎洒落了一地。当她手忙脚乱之时,驾驶员蔡启燃主动下车,帮助女子捡拾掉落的货物并整理装车。整个过程,正好被身后一辆小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

  “那里正好是路口处,我担心影响他人行车,就趁着红灯下车了。我想谁碰到这事,都会帮一把,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蔡启燃说。

  融真情于车厢,以服务解民忧。近年来,尤溪多措并举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公交车已经成为一张流动的“文明名片”。

  “原先要提早半小时出门,走到水东再换乘,自从有了8路和9路公交车,在家门口就可以乘车,还能直达火车站和菜市场,太方便了!”提起尤溪公交,经常乘坐8路9路公交车的居民张初日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尤溪三奎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原有的公交班次,已无法满足居民的日常出行需求。2020年5月1日,尤溪公交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调研论证,从线路设计、基础设施和道路安全等方面着手,细化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确定启用三奎公交首末站,投放9辆公交车,开通8路9路公交车,满足了当地居民的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环保、平稳、舒适的乘车体验,去年上半年起,尤溪公交以全电动公交车取代柴油公交车,全面实现公交车新能源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