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韩国瑜高雄旧将:朱立伦捧韩选举策略居多,韩粉未必挺朱
2021-08-12 09:51 中评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12、13日正式领表,宣告党魁之争开战,现任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和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都将分别在这两天领表,下周进行登记,9月25日的党员投票将决定最终谁胜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倾向不参选。

韩国瑜高雄旧将:朱立伦捧韩选举策略居多,韩粉未必挺朱


国民党第11任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预计8月12到13日领表,隔周的8月16日和17日进行登记并缴交作业费;而8月19日公告党主席、党代表候选人名单后,预计8月27日前进行候选人号次抽签。候选人可在9月11日到9月24日进行竞选活动,9月25日为投票日;9月29日选举结果呈报国民党中常会核备,10月30或31日召开全代会,进行新旧党主席交接。

目前四组主席参选人马中,仅有卓伯源预告12日早上10点要亲自到党中央领表;江启臣和朱立伦则会在12日早上请团队成员前往党中央完成领表;张亚中也是要请团队成员代领表,但他预告17日早上10点将亲自到党中央完成登记。

另据香港中评网报道,朱立伦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积极拉拢韩国瑜。高雄市前劳工局长王秋冬表示,朱立伦拉拢亲韩党员及深蓝支持,但党内亲韩党员比例不高,加上韩国瑜尚未表态支持,朱立伦的宣示效果有待观察,但都利大于弊。他也分析,朱立伦捧韩国瑜选举策略居多,韩粉因有上届党主席之争的过往,也未必就挺朱立伦。

传出韩国瑜参选党主席机率很低,王秋冬表示,据了解,韩国瑜表态支持意向的可能性也不高,朱立伦搬出韩国瑜主要还是为选举布局考量,并不代表韩国瑜的立场,亲韩党员自然也会有所观望。

至于朱立伦点名韩国瑜是参选2024的强棒。王秋冬分析,现在都还言之过早,2024国民党要派谁参选,还得看2022“九合一”选举的表现,加上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最近在防疫的声量上扬,是否因为防疫过程中,对民进党的挑战而受到更多支持,也要纳入考虑。还有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采购BNT疫苗顺利进口后,个人的声势变化,这些都会牵动2024的选举。所以朱现在把韩拉出来,事实上意义有限,还是为个人选举策略考量居多。

针对朱立伦近日频称赞韩国瑜的举措,王秋冬认为,朱的做法对拉拢韩粉来讲是个好招,就是对外塑造“一起的”形象,对参选党主席当然是好。

王秋冬分析,韩国瑜支持者立场都很坚定,尤其在韩遭遇到民进党打压、抹黑、抹红之后,党内有人愿意出面还清白,或者替韩讲一些公道话,韩粉的好感度一定会提升。

不过,王秋冬也提到,虽然亲韩党员对朱立伦好感度会提升,但也未必能取得支持,首先是韩国瑜本人并没有表态支持意向。此外,朱、韩在2020大选党内初选过程中也是有竞争火花,所以亲韩党员或许会再观望。

另外,王秋冬指出,韩粉人数虽然可观,但韩粉党员数量毕竟不多,党内亲近韩国瑜的结构也不是主流,因此判断,朱的说法除了是拉拢亲韩党员外,也是在拉拢深蓝支持,无论如何,对选情而言一定是利大于弊,只是效果高或低而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