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1-08-11 11:25 三明日报

  8月9日,在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旭源纺织一期项目现场,厂房等基础设施已完成建设。长361米、宽86米的全省纺织业单体面积最大的生产车间,一半车间已建成投产,另一半正在加紧安装设备,全面建成投产后,该车间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1500多万元。

  旭源纺织一期项目是顺源系列项目之一,也是尤溪县打造顺源百亿龙头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9亿元,用地面积178亩,建筑面积10.83万平方米,以外购涤纶、粘胶、棉花、有色纤维等为原料,全面采用“纺纱MES云系统”,年产17万锭高品质混纺纱。

  近年来,旭源纺织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利用5G技术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引领纺纱行业步入智能化生产时代。今年5月,“纺纱MES云系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同时,企业围绕做大做强“纺纱——织造——染整”服装产业链目标,加快推进旭源高端纺纱项目建设。“今年,顺源系列纺纱能力将突破100万锭。我们计划到2025年突破200万锭,2028年打造一个从纺纱到服装全产业链百亿企业。”福建旭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济宝介绍。

  培育百亿纺织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纺织产业集群,这是尤溪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缩影。尤溪县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牢记新嘱托中体现尤溪担当,在增创新优势中打造尤溪样板,在再上新台阶中作出尤溪贡献。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增加值增量3.79亿元;全部工业累计用电量增幅22.03%,增量10721万千瓦时;全县工业税收增速32.53%,工业税收贡献率7.14%;全县培育老企业上规12家。1至7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50.28亿元,累计增幅15.4%。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