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公益托管破解“看护难”
2021-08-11 11:25 三明日报

  “公益托管班让孩子在暑期有了好去处,解决了我们家的‘后顾之忧’。”7月21日上午,家住尤溪县城区的罗先生和爱人一同把孩子送到县实验小学暑托班后,回到单位上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尤溪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公办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暑期学生“看护难”问题。试点工作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服务从7月19日开始到8月1日结束,每周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五,实行“3+2”模式(即早上3节课,下午2节课),开设“1+N”组合式服务课程供学生选择(“1”为基本托管服务,“N”为素质拓展服务),积极开展以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拓展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目前,尤溪积极推动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公办校外暑期托管机构(校外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及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参与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共开设83个托管班,服务学生近1700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