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微党课接力,全体党员齐讲百年党史
2021-08-10 11:13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近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百年党史微党课接力活动。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全体党员分年代共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4月中旬,学院拟定了《百年党史微党课接力活动方案》,开启了全体共270多名党员齐讲百年党史的接力活动。在每周二下午的政治学习日,每位党员讲述被分配到的年份里发生的党史故事。接力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带头讲党课,党员们热情高涨,主动挖掘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大大提升了对百年党史探索学习的兴趣,基本做到微党课内容丰富,从“小切口”去窥视“大境界”,以“讲故事”去加深“真感悟”。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汇集了众多精心打造的微党课作品,促进了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的理解领会,真正把党课“微讲堂”办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大阵地”。学院根据文件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2个优秀微党课作品,并最终遴选出6个作品面向师生代表进行公开汇报展示。汇报展示会上,6名党员先后以不同主题,回顾了发生在长征路上的红色记忆和艰苦卓绝的科考之路,讲述共产党员鲜红底色的感人故事和“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从一个个小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内涵丰富的精神谱系,见微知著、引人入胜,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党史盛宴。

微党课接力结束后,学院按“一年份一作品”原则,从覆盖百年党史的200多个微党课作品中择优遴选百篇,并形成作品汇编,印刷成册。同时对未能入选汇编的党员作品提出改善意见,进一步提升挖掘党史资源的能力和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下一步,为进一步用好优秀党课资源,计划将6部优秀作品录成视频,在学院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和户外大屏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将组织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线上线下学习收看,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党课浸润式教育引导功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