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绿家园木业:乡贤回归 振兴桑梓
2021-08-09 09:46 三明日报

  7月20日,在尤溪县新阳镇下坂洋工业园区,福建绿家园木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上百名工人将一块块板材砂光、抛光、开槽、打孔,制成各种木制品配件。

  “现在是生产旺季,每月生产20多个集装箱,订单源源不断,已经排到了年底。”绿家园木业负责人王永全说。

  王永全是尤溪县新阳镇人,2004年在厦门创办绿家园木业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080万元,主要研发、生产各类木材的防腐、深度炭化、户外园艺和宠物笼舍制品;木屋木结构工程设计以及相关配套材料的加工,产品远销欧美。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相继被评为国家防腐木行业标准参编单位、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等。

  新阳镇自古人才辈出,在外投资兴业的乡贤众多。2019年初,为了推动镇区产业经济发展,新阳镇积极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组织团队赴厦门等地招商引资,鼓励乡贤回乡创业。王永全响应号召,将生产基地迁至新阳镇下坂洋工业园区,助力家乡发展。

  “园区离莆炎高速公路夏阳互通口仅2.5公里,离正在施工的G235国道主路口仅200米,交通便利;乡镇劳动力成本也有优势,我将生产基地搬回家乡,还可提供上百个就业岗位,这也算是我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王永全笑着说。

  2019年5月,王永全投资1200多万元,盘活下坂洋园区内一家占地面积30多亩的纺织厂,开始扩建道路、翻修厂房,新建办公楼、宿舍等。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量大幅下降。2020年8月,公司依据国际市场行情,转型生产外贸园艺制品、宠物笼舍,产品受到市场青睐,销量持续上升,当年10月15日全线开工。

  原先公司木材来源多靠进口,考虑到新阳镇森林覆盖率达75%,盛产杉木。而杉木耐腐力强,不会受白蚁蛀食,且质地较细致,有香气。王永全决定就地取材,在距离厂区约8公里处的上地村整合出占地约10亩的备料厂,雇20多名工人,每月可提供杉木原料1000立方米,解决了企业原材料后顾之忧。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目前的产能已无法满足需求。我正在计划扩建厂房,招聘新人手,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王永全说,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自主研制开发、设计和制造,相继注册了“百年绿家园”及“极木之家”两个品牌商标,发明了2项外观专利,1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目前,公司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