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当局坚持发“五倍券”振兴经济,蓝营掀反对声浪呛“笨蛋”
2021-08-06 12:40 海峡导报

因应台湾本土疫情冲击民生经济,为了振兴经济,民进党当局拟发行“振兴五倍券”,但因坚持不发现金与多数民意相违,引发外界讨论。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6日)在脸书直批,“笨蛋!连纾困和振兴都分不清楚。别人需要的是苹果,却偏偏要塞给他一颗芭乐”。

民进党当局坚持发“五倍券”振兴经济,蓝营掀反对声浪呛“笨蛋”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去年推出“振兴三倍券”,声称带来千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经济效益,因应今年疫情影响层面较广,规划以“三倍券”为基底,升级为“振兴五倍券”,相关方案正在讨论汇整。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5日说,“五倍券”维持去年发放方式,不排富,整体成本预估与“三倍券”差不多。

孙大千今在脸书抛出三个问题,分别是第一,以台湾现在的疫苗到货率,就算到今年底,恐怕都没有办法达成真正的群体免疫力。也就是说,台湾会像世界各地一样,在升级和降级之间不断反复,“请问一下,在今年底,台湾人民需要的究竟是纾困?还是振兴?”

孙大千指出第二个问题就是,不管是几倍券都无法用于支付房租、水电费和其他家庭开销,谁还有心情出去消费?“这样的振兴券根本无法解决人民的生活困境,和废纸有什么两样呢?”以及第三,振兴券的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民众出门消费,必然会造成大规模的群聚活动以及社交接触,台湾无法达成群体免疫力的情况之下,“难道不害怕会让已经缓和的疫情死灰复燃吗?”

国民党“立委”也许淑华认为,近七成民众期盼发现金纾困之下,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独排众议,坚持让“五倍券”匆匆上路,实在令人不解及摇头。而根据审计主管单位对“三倍券”最新的报告指出,仅印制等成本就增加4亿2600万元,整体经济效益也欠缺合理评估,研究更提到,“三倍券”缺乏消费端资料参考,各消费品项占比也无从得知。

许淑华直言,民众生活各项费用,房租房贷、学费、水电费等,都急需现金周转,保险业者推出的保单借款纾困专案,短短20天,核准贷款额度突破61亿元,可见“现金”与“救急”是最重要的纾困原则;此外小企业受到疫情的冲击,远比大型企业深。这些声音民进党当局难道不知道吗?许淑华强调,普发现金是国民党的呼吁,也是台湾民众期盼的诉求,民进党当局不能再闭门造车。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4日也投书台湾网络论坛表示,5月中旬以来台湾各行各业倒闭、无薪假比比皆是,如今无薪假人数已超过4万4千人;之前四波纾困限制门槛重重,许多行业及劳动人员根本无法受惠,他们都需要即刻救援。

李贵敏直言,台湾人现在是急需现金救命的关键时刻,没人有余裕陪民进党当局玩几倍振兴、用钱换券的把戏;去年“三倍券”发放时间晚、手续繁琐又有诸多限制引发民怨。但苏贞昌及其团队不断自满去年“三倍券”有多好,并没有客观调查资料可佐证。她恳请民进党当局赶紧普发现金,否则“掏钱买券”的政策俨然是想把百姓再扒一层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