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举办水稻全程机械化收割现场会
2021-08-05 10:29 今日福安

日前,福安市农机发展中心在甘棠镇外塘村举办水稻全程机械化收割现场会,全市各乡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机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现场会上,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福安市莲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人员驾驶着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直观展示机械化收割作业情况。据了解,当前正值早稻收割的关键期,也是农机具使用的高峰期,此次推广的水稻机械化收割相比人工收割具有效率高、速度快、用工少、成本低等优势,一台收割机效率达到人工的30倍以上。

图片

甘棠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刘铃方:像往年,我们熟练的农民四个人一天才能收割一亩的稻谷地,现在这一台机器基本上一天就能收割30到40亩地,整个时间和效率提高,无形中就降低我们农民的种植水稻的成本。

近年来,福安市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完成主要农作物机耕作业面积14.6万亩,其中水稻8.2万亩;主要农作物作业机插面积2.3万亩,其中水稻1.9万亩,为全年粮食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图片

市农机发展中心负责人蔡培民:接下来我们根据福安的特殊情况,山地比较多,这个大型的(机械)比较适合平原,小型的(机械)比较适合梯田那一类的,下一步要和厂家联系一下,生产适合我们这边的比较小型的(机械),更大提高推广面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