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举办暑期公益培训受益学生2200多名
2021-08-03 09:41 今日福安

7月23日,在福安市八一小学暑期公益培训班上,福安官埔油扇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池建华被请上讲台,向学员们介绍传统油扇的制作过程,让大家感觉耳目一新。

图片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解决家长“看护难”问题,近期市教育局面向全市开办暑期公益培训班,在城乡设立16个培训点,推出9个课程类别,33项课程科目,75个教学班,受益青少年学生达2273名。培训内容包括语言类语训、朗诵、小主持人、小记者等,乐器类琵琶、古筝、葫芦丝、电子钢琴、架子鼓等,声乐类合唱、畲歌等,还有书画、手工、球类等科目,一些有条件的学校还开设了学生喜欢的动漫制作等课程。

暑期公益培训班学员 郭孩欣:“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动漫制作里面的一些以前没接触过的技能,可以创作一些自己想做的动漫,能把自己心里面想要的东西都做出来。”

暑期公益培训班学员 陈灵溪:“这几天我在小记者(班)学到了许多知识,如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实践采访,让我的综合能力大大提升,我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福安市自2014年创办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以来,采取“1+X”的办班模式,开辟育德、启智、健体、言美、善劳五育课程,先后举办公益培训12期惠及2万多名学生。

福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林成增:“主要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更加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同时也缓解暑期托管难的问题,这是教育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之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