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北又一养老机构爆群聚感染 至今共6人确诊
2021-07-28 18:20 台媒

台北又一养老机构爆群聚感染 至今共6人确诊


据台媒报道 台北市士林区某长照机构(养老机构)传出爆发群聚感染,台北市社会局长周榆修今天证实,共有6人确诊,除了一开始被感染的长者外,还有后续PCR阳性的工作人员2位、住民3人;周榆修表示,目前该长照机构正在清空,后续将清消静置。

周榆修表示,台北市是全台最早针对长照机构第一线工作人员和住民施打疫苗的县市,在5月到6月之间,该长照机构的住民和工作人员全部都接种疫苗,7月也有持续接种。到7月26日有将近90岁的住民发烧、住院隔离,也是唯一没有打疫苗的人,27日接获确诊通知,配合卫生局进行筛检、疫调。

周榆修提到,目前已匡列密切接触者13人隔离,包括住民、护理师和照服员,总共採检56人,今天上午确诊者有5位,工作人员2人、住民3人,皆送医收治,33人阴性送到各个院区隔离、17人送专责防疫旅馆;目前已经清空该长照机构,并进行清消、静置。

台北市长柯文哲说,长照机构本来就是容易发生群聚感染的地方,目前北市长照住民有81%、相关工作人员94%都施打疫苗,该士林某长照机构是没打疫苗的感染,再传给有打疫苗的人,和过去某长照机构有27人感染、12人死亡相比,至少症状不严重,打疫苗会让死亡率下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