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沈智慧再对主席任期开炮反遭围攻
2021-07-28 18:20 台媒



蓝营又内讧!沈智慧再对主席任期开炮反遭围攻


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今天举行降级后首次中常会,讨论主席选举期程。不过,上周才要求党主席江启臣在下个月任期期满下台的中常委沈智慧今又在中常会杠上考纪会主委叶庆元,强调自己的任期并非与江启臣任期一样,选举有时间差,并提及新北市议长、中常委蒋根煌适合代理主席,要求党主席和一级主管总辞。不过最后沈智慧遭现场中常委反驳,又改口说自己要一级主管总辞只是气话。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会后转述,关于主席任期的讨论,今天的中常会没有定论,对于任期还有一段时间,会持续性的开放倾听和讨论。

由于国民党中常委并非党员直选,而是由党代表选出,因此党主席和党代表同时间选完,才会进行中常委选举。沈智慧依此表示,选完主席才选中常委,所以两者任期不一样。他要求党主席和一级主管在任期到期后总辞,由蒋根煌代理主席。

据转述,叶庆元在会中表示,国民党中央报给“内政部”的愿任同意书,每一个中常委都盖过章,都是到8月18日。

中常委李德维发言表示,当初上报“内政部”的资料,中常委和党主席任期就是同一天,他去询问过“内政部”也得当相同的答案。所以就算要推代理主席,也是主席登记请假后的事情。

中常委游颢反对沈智慧要求党主席和一级主管总辞。他表示,全辞了党中央不是一团乱吗?中常委江硕平也附和李德维和游颢,并强调党主席请假后,要选出每一次举行中常会的主持人,“但这是代理议会主席,并非代理党主席”。至于党务还是由秘书长李乾龙操持。

不过,中常委高思博对此有不同意见,他表示党章解释权在中常会而非考纪会,不同意叶庆元的解释。

李德维建议,先通过主席选举时程和全代会举行日期,代理主席等情事等登记请假后再讨论。

中常委、新北市议员林金结则表示,他的办公室办公室日前致电“内政部”承办人,承办人表示任期中常会自决即可,有的政党万年党主席也没意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