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电网负荷创新高 首次突破30万千瓦
2021-07-27 15:08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据尤溪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县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30.3万千瓦。

  “这是今年以来尤溪县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第五次创历史新高,比2020年最大值增长9.3%,也是全县最高用电负荷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0万千瓦。”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周辉丹介绍,1至6月,县内同期售电量累计占比排名前三的纺织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同期售电量增速分别为19.4%、15.9%、38%,工业用电累计完成10853.83万千瓦时;公共服务等第三产业同期售电量达1765.69万千瓦时;此外,自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居民供冷负荷增加,城乡居民生活同期售电量达2554.95万千瓦时,大大推动用电需求。

  高用电负荷给电网带来了考验。针对当前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持续增长的形势,县供电公司利用智能调控云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开展水电调度优化,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同时,制定重要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重过载设备差异化运维方案,完善优化各类事故预案,并组织运维人员做好特训防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全县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充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