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尤溪:打造工会疗休养事业“金字招牌”
2021-07-26 09:35 三明日报

  连日来,沙县区金古管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沙县区卫生职业中专学校工会委员会共29名员工,结束了在尤溪县汤川大峡谷疗休养基地的疗休养活动。“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我打算下次带着家人一起来旅游。”沙县区卫生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小严说。

  疗休养活动是工会关爱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尤溪县积极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有序开展。县总工会联合文旅、财政等部门,通过走访调研、配套下拨基地建设资金等形式,不断拓展各基地职工疗休养服务内容,打造尤溪县工会疗休养事业“金字招牌”。

  2018年以来,尤溪县总工会依托县内森林康养产业,全面拓展全域旅游景点,积极争创省、市、县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目前已有古溪星河、侠天下景区等4家市、县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今年1月,在市总工会向全市各县(市、区)推荐第二批工会会员春秋游活动目的地的名单中,尤溪县新增了梅仙镇半山三诚文化旅游村、尤溪口镇渔乐小镇、朱子文化园等16处春秋游活动景点。县总工会还为全市各县(市、区)推荐了5条春秋游路线,吸引基层工会职工前来观光,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尤溪县各疗休养基地共计接待来自三明、宁化、大田等职工春秋游、疗休养团队共431人。“疗休养活动不仅能让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身体、心情得到放松,还对提振市场消费、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尤溪县总工会副主席肖富河表示,尤溪县总工会将持续加强对职工疗休养基地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督促各基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