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纪念特区建设掀热潮
2021-07-23 18:14 福建日报 原创

去年底开始,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就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档案、资料,主要包括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密切相关、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反映重要事件及人物活动的文字资料、图片音像资料和实物等。

“征集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捐赠热情持续高涨。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征集400多组共1400多件实物。”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负责人介绍。

工作证、自行车、收音机、钢笔、笔记本……一件件刻满时代印痕的物品汇聚而来,传达着民众对燃情岁月的深情、对特区巨变的礼赞。

位于湖里区兴隆路23号的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前身就是厦门经济特区管委会办公楼,见证并记录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过程。当前,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正在推进展陈提升项目,迎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到来。

今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也纳入我省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不少部门单位的基层党组织来到这里,感受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峥嵘岁月中汲取前行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