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16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2021-07-23 17:04 厦门晚报

增殖放流活动今天上午举行。

放流的鱼苗。

今天上午,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厦门下潭尾湿地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厦门象屿港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首批共放流黄鳍鲷60万尾、黑鲷100万尾。

据了解,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于2019年3月动工,去年10月验收交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厦门港的通航环境,提高了港区船舶的进出效率,有效地保障了进出港船舶的通航安全。厦门港的营商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厦门港坚持贯彻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理念,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制定了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方案,以修复海洋生态环境。

增殖放流方案分为7个批次,放流黄鳍鲷、黑鲷、长毛明对虾、日本囊对虾、刀额新对虾5个品种,共计23140万尾,预计于今年9月中旬前全部放完。

厦门航道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建省重点工程,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建设同时充分考量生态效益,此次生态补偿增殖放流项目,可以有效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维护生物多样性,减少工程对厦门港鱼类资源的影响。

【小贴士】

科学增殖放流对相关水域生态系统意义重大,是补充渔业资源种群与数量,改善与修复因捕捞过度或工程建设等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的一项有效手段。

(文/记者 高金环 实习生 田松婷 通讯员 郭旻 俞鑫 图/陈立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