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补齐美育教学短板!湄洲岛暑期公益美术班开班
2021-07-23 12:4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7月23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 文/图)21日,湄洲岛新一期暑期美术公益班在莲池小学开班,40名学生参加公益班培训,将持续到8月15日。据了解,湄洲岛暑期美术公益班是湄洲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针对海岛美育水平较低的现状,邀请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公益培训,补齐美育教学短板。

昨日上午,记者在湄洲岛莲池小学看到,参加培训的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对着参照物练习绘画技法,授课的美术教师不时上前指导。

据介绍,湄洲岛每年开设3期美术公益班,春季和秋季利用周四、五晚上和周六早上的时间进行学习,暑期班安排每周一到周六进行学习。美术公益班招生对象主要为通过学校推荐及考试选拔出来的基础水平较扎实的中学生,每期招收40人,学员们按照测试进行分组学习,从几何图形素描到人物石膏像进阶学习,打牢巩固学生的美术基础,所有教学均实行免费。

去年莆田市高中美术特长生考试中,湄洲岛有3人参加,全部进入全市前100名;今年全岛6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5人进入全市前100名,他们均为湄洲岛美术公益班的学员。

据悉,湄洲岛将借鉴美术公益班的经验,拟开设音乐、舞蹈公益培训班,融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强文艺阵地建设,弥补湄洲岛文艺教学师资不足的短板,满足海岛学子文艺方面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湄洲岛发展的艺术后备人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