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龙王头国家海洋公园:越“夜”越美丽 释放新活力
2021-07-23 10:40 平潭时报

盛夏的平潭,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大批的市民游客就往龙王头国家海洋公园方向涌动,大家不约而同,仿佛正在奔赴一场不能失约的宴席。

这里的夜晚呈现出一番特色的景象。这里不仅有璀璨的霓虹灯光、动感十足的音乐、地道可口的美食,还有一些歌手驻唱、广场舞表演、网红线上直播,这一切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构成了龙王头国家海洋公园独有的夜游形态。

news-ptsb-3117-20-007-L03-300.jpg

海渔广场的广场舞是夏日夜晚的标配

它是如何抓住市民游客的心?这里的夜经济又有哪些文章?连日来,记者走进龙王头国家海洋公园探秘,感受这里浓浓的烟火气在人潮中渐渐升腾……

拍照打卡有看点

有特色,才更受欢迎。刚踏入海渔广场入口,一股夏日的热浪夹杂着动感的音乐声、人流声席卷而来。

在广场南边区域,璀璨梦幻的灯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绚烂缤纷的3D激光根据音乐律动不时变化,或成圆柱形、或成扇形,在空中形成如北极光般的奇妙形态,视觉效果极佳。现场,不少孩子穿梭在灯光中,手舞足蹈,嬉戏玩耍。家长拿着手机拍照记录,享受着美好的夜晚时光。

“今年夏天的这个灯光秀是海渔广场的一个亮点,配合动感的音乐,感觉整个广场都沸腾了。”平潭市民王雪玲带着孩子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她说,只要有空,每天晚上她都喜欢带着家人来这里消磨时光。

同样极具人气的还有广场西边区域的灯光拍照打卡点。球形帐篷、心形、天使翅膀等造型各异的装置,在灯光衬托下,扮靓了广场西边。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印着石头厝、蓝眼泪等平潭特色元素的灯光展板,十分吸睛。

20210723-m-007-L03-300.bmp

游客在海渔广场上拍照打卡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循着一片悦耳的歌声而去,在广场中部区域,有不少街头歌手在现场驻唱表演,这样的场合总是不缺捧场的观众,大家围成一个圈,聆听着歌手深情演唱。“今年广场上多了很多街头歌手,我也想来试试看,几天下来,还积攒了不少粉丝呢。”趁着暑假也来赶场卖唱的大三学生小杰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这里更加有人气。

在这炎炎夏日,来到龙王头沙滩踏浪戏水也是许多人晚饭后散步的首选,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邂逅美丽的“蓝眼泪”。“夏夜,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听着海浪声,感受迎面吹来的微凉海风,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吃喝一条龙搞定

吃是夜间游的重要环节。在海渔广场,新晋入驻了一家连锁品牌餐厅麦当劳,还有本土海景餐厅、意式餐厅和移动餐车,这些都为龙王头的美食餐饮增色不少。

news-ptsb-3117-202107-L03-300.bmp

露天烧烤吸引很多市民游客

晚上8点左右,来到林夫人海景餐厅,记者就被这里的人气所感染。在开放式的厨房内厨师正在忙碌,食客坐在露天的休闲桌椅上,一盘盘美味的烧烤、一箱箱冰镇啤酒搭配海景,城市的烟火气在食客的推杯换盏间被点燃。

在海渔广场溜达,你一定会留意到一辆辆可爱的移动餐车。在这里,可以不出远门就能品尝到越南美食、港式小吃等美味。负责餐车管理运营的安和元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繆庚伦告诉记者,目前有九辆餐车投入运营,包含饮品、冰淇淋和地方小吃等美食,品类丰富。繆庚伦表示,龙王头的人气也为餐车销售带来了不错的流量,下一步,他们计划再增加三辆餐车,增设湖南、陕西等地方小吃,为食客提供更多选择。

news-ptsb-31177-L03-300.bmp

海渔广场北侧的意式餐厅吸引很多年轻人打卡

沿着海渔广场北侧的沿海步行道往北走不过数百米,就能看见意大利人老费和他的妻子共同经营的笆娅意大利餐吧,老费这家餐吧今年一开业,就吸引很多年轻的市民游客慕名来打卡,他们被老费和妻子的跨国恋情,以及意式风味的特色美食所吸引。“没想到这里藏了一家宝藏餐厅,现在来龙王头吃饭又多了个新选择。”市民陈艳说。

据龙王头管理处副主任林锴介绍,目前龙王头景区有近15家商铺,另外还有近9辆餐车和一处户外露天小酒吧。未来还将大力发展海渔广场背面区域的商业家,丰富餐饮品牌,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游客体验更好了

龙王头的夜经济释放了新活力,为岚岛增添了夏日烟火气,这也是平潭夜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和亮点。

近年来,海渔广场建设了商业综合楼、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和淋浴中心,还配备了现场监控、广播等监控设备。在人员配备方面,除了管理人员,还有广场保洁、沙滩保洁、绿化人员、保安、海上救生人员等,总人数超过百人。2019年,完成龙王头管理处大楼夜景灯光工程,夜景一度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news-ptsb-3117-20210723-m-007-L03-300.bmp

孩子们在灯光秀中跳舞玩耍

园区配套设施提升了,龙王头的游客越来越多。根据龙王头管理处提供的数据统计,从2017年至2020年,龙王头接待游客量预估客流量每年都破百万,最高达到160万人次。吸引游客,刺激消费,夜间游是开发旅游市场增量的重要手段。如何结合现有的旅游资源,开发出夜游项目,增强游客体验感呢?

今年,在平潭旅游相关部门指导下,龙王头管理处根据场地分配情况,盘活景区业态经济,增加餐饮商铺,根据游客流量,提前开展活动策划,刺激消费爆点。

林锴表示,灯光秀、露天酒吧和动感音乐,这些元素都为景区积攒了很多人气。未来准备对景区进行封闭管理,利用好海渔广场、沙滩的场地,划定区域营业,丰富业态种类,开展国际啤酒节等活动,引进冲浪体验等项目,让龙王头更“火”一把。

人物特写

餐饮从业者陈爱玲:

放弃三家越南餐厅 回岚创业

开放式厨房、公道的菜品价格、丰富的菜品选择……位于龙王头海洋公园的林夫人海景餐厅颇受游客们的喜欢。采访现场,餐厅老板陈爱玲穿着工作服,拿着菜单和客人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菜肴。

“餐厅4月底开业以来一直很火爆,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这里品尝着美食,欣赏平潭海景,吸引了不少回头客。”陈爱玲一边说着,一边喜笑颜开。她坦言,看到平潭的旅游人气越来越旺,她对自己当初回岚创业的选择感到庆幸。

原来,在2006年,就职于台湾企业的陈爱玲外派越南工作,近十年时间,她创办了三家餐厅,但她始终怀揣着一颗中国心。2016年,在外10年的她面对着平潭给予岚商投资的机会政策,毅然放弃越南经营的三家餐厅,回到平潭,并创立了福建林夫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而后,她和合作伙伴在平潭陆续投资创立了林夫人时尚酒楼、林夫人休闲商务中心等门店,2018年,她在海渔广场投资了商铺——一品夫人,正式入驻龙王头。2020年,她还考取酒店职业经理人专业证书,准备在文旅事业方面干一番大作为。今年4月,她中标了龙王头的招牌门店,林夫人海景餐厅。迎来了事业的春天。

“餐饮经营之路起起伏伏,但是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一直没有变。”陈爱玲说,现在是旅游旺季,夜间游客特别多。我和员工都鼓足了精气神,每天轮流上班,24小时不停歇。“我们采取阳光开放式厨房,有自信让所有游客看到菜品的出品过程,让所有游客吃得更放心。”陈爱玲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