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以赛代训,65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同台竞技
2021-07-23 09:05 海峡都市报

7月21日-22日,由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市城建工会、福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2021年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垃圾分类管理员专场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

大棒骨、奶茶杯、钮扣电池应该投放到哪类垃圾桶?面对老人、孩子、刁难群众,如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强公众倡导,推动垃圾分类?作为垃圾分类管理员,岗前、岗中、岗后如何履职?

决赛现场,65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大显身手、尽显垃圾分类技巧。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公众倡导力考核,参赛选手们随机抽取老人、孩子、青年、刁难群体中的任意一个群体,对其进行模拟劝导垃圾分类;

第二个环节是垃圾分类能力考核,参赛选手们需要将代表各种垃圾的小卡片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

第三个环节是岗位素养考核,选手们在现场搭建的“垃圾分类收集屋”中还原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

据统计,全市共有2600名垃圾分类管理员报名参赛,最终将在这65名垃圾分类管理员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

据了解,福州是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在2019年5月于五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年多来,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小区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分类准确率达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可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在住建部46个重点城市考评排名从2018年底的第30名,持续上升至当前全国前10名,成为全国9个免检城市之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